这边不更新啦~小红薯同名~微信vivienne1115

凤梨酥。

由于外皮酥松化口,凤梨内馅甜而不腻,故为岛外观光客最喜欢的台湾手礼之一。

凤梨酥好不好吃,内馅是关键。圈内都知道,现在市面上,因为成本的考虑,很多凤梨馅几乎都是冬瓜制作,菠萝的含量不到冬瓜的5%。一般的烘焙业者,不太可能自己炒馅,多半是采用工厂的现成凤梨馅;至於专门生产凤梨酥的工厂,为降低成本,多半购买馅料凤梨,回来再自己加入冬瓜熬煮加工。这样的情况其实蛮让人痛心的。

我很小的时候就吃过徐*记的凤梨酥,觉得味道就那样吧。前年去台湾开年会的时候公司每人发了一盒凤梨酥,吃过之后惊为天人!感觉凤梨酥怎么能够这么好吃!!后来才发现就那么一家最好吃,还发现凤梨和菠萝是不一样的,而且那边的高价也是因为成本有下足吧。

回来以后吃不着了,为了能够吃到最纯正的美味,我决定手工熬制凤梨馅,并把菠萝的比例提升到50%以上!而酥皮和內馅比也将采用2:3,这样才能吃上皮薄馅多的美味凤梨酥!

不过由于炒馅料是非常花时间的工序,通常制作一份凤梨酥的馅料,就要花费4个小时!把6斤的原材料慢慢熬成1斤多的凤梨馅,而这些凤梨馅,只够做20个凤梨酥。所以我做得并不频繁。而最近也是因为外地朋友看着我做得糕点流口水,每天催我出可以快递的产品,我才重新拿出这一份最有诚意的手工点心。

 
评论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