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边不更新啦~小红薯同名~微信vivienne1115

苏式鲜肉月饼。

大诗人苏轼的诗句"小饼如嚼月,中有酥和怡"说的就是苏式月饼。这是江浙沪一带的特色小吃,外皮酥松易化,丰腴的肉汁渗透其间,可谓一绝。去上海出差的几个月品尝到这份美味,还有幸得到上海老师傅传授做法。不同于为了批量生产的大包酥做法,我用更费时但细致的小包酥,保证每个酥松可口。

尝试过大包酥,却始终觉得没有小包酥开酥开得好,比较实,层次少。所以为了美味,还是会坚持做费时费力的小包酥的!图里的切面不是开酥开得最好的状态,最好的状态是一层一层全都分开清清楚楚看得见的,我数过至少12层。但是切了2个都不成功,因为实在太酥了!一切皮完全就碎掉了……呜呜,只能出个差不多的让大家看看馅儿~

上一次嘴馋做了点还带去给同事品尝,就有同事念念不忘让我空了一定要给她做一打~我以前可从来不吃酥皮类点心!可是吃过这刚出炉要酥得掉渣的鲜肉月饼,我觉得我人生都圆满了一次!怕回广东吃不着我还缠着人家老师傅教我做~嘿嘿,美食可不分季节~这一份美味,现在深圳也能吃到咯~想尝鲜的找我~

 
评论(6)
热度(23)